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秋粮丰收打好基础!这个镇防疫备耕两不误

2022年05月26日10:52 |
小字号

连日来

惠南镇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备耕生产

加班加点、抢抓农时

进行水稻集中育秧

为秋粮丰收打好扎实基础

翻整耕地

随着气温回暖,眼下正是水稻育苗期,在惠南镇农业服务中心育秧基地,工作人员利用晴好天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现代化农业机械进行翻耕、水稻育秧、播种等工作。

浸种-催芽

以往人工育秧,效率低,成活率也低,现在有了机械化育秧设备,育秧率大大提高。惠南农业基地的8台催芽箱同时工作,一般常规稻18-20小时出芽,杂交稻25小时出芽,一个催芽箱可催芽900斤谷种。使用催芽箱育秧,能够使秧苗受热均匀、出苗率高、品相齐整、抗病率高,满足水稻插秧需求。

维护保养

水稻机械化种植包括机插秧、机直播、机抛秧等。实现合理密植,有利于后续作业的机械化。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备耕生产安全,惠南农业基地统筹安排,落实农业机械、农机装备维修维护保养,确保不误农时。

准备有序

据惠南镇农业服务中心书记陆仲平介绍,惠南镇2022年计划种植水稻10200亩,机械化率98%;水稻品种有南粳46号、花优14号、秋优金丰等优质品种。

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散去,但惠南镇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团队力量,线上线下齐发力,加强农耕技术指导,确保这一季水稻种植顺利完成。为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业增效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