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防控不松懈,宝山水稻育秧进行时

2022年05月17日16:32 |
小字号

立夏时节耕种忙,遇上疫情,农时依旧不能耽误。4月中旬,在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效落实的同时,宝山区罗泾镇开始有力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各合作社复工后,翻耕绿肥、规整耕地……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如今正全面启动水稻育秧工作。

走进种植千亩良田的同新合作社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播下浸种催芽后的稻种,并将空秧盘整齐叠放好,送上输送带。在机器的高速运转下,填补基质土、洒水、播种、盖上基质,只需十几秒钟,一块块长方形的育秧盘成品就“出炉”了。

“水稻种子已经提前进行浸种36小时处理,然后在催芽机里保存了15个小时左右,隔天再拿出来晾晒一下,就可以进行机器育秧了。”合作社负责人介绍道。通过机械化育秧,每小时可以生产秧盘千余盘,再盖上薄膜和遮阳网进行暗化处理,两三天后就可以齐苗,然后铺放在露天农田中。

据罗泾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罗泾镇2022年计划种植水稻7800亩左右,其中包括200亩早稻,水稻品种有宝农34、南粳46、沪软1212等优质品种。虽然当下上海仍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罗泾镇各合作社需要的农资基本到位,可以确保水稻育秧及后续移栽工作的顺利进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