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万象“耕”新!宝山不负农时忙春耕

2022年04月23日18:16 |
小字号

农机手们驾驶着机器在田里播种着,抢农时、抓春耕,机器的轰鸣演绎着春日大地上繁忙的旋律,枝头的鸟儿编配着期待收获的和弦……一曲关于播种与收获的乐章在田间地头谱写而成。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抓好春耕春管、农资保障工作同样刻不容缓。宝山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落实闭环防控,确保不误农时、少伤农情。

根据疫情发展走势,宝山在封控前期开始准备春播所需种子、肥料、农药、薄膜等生产物资准备,加强安全监管,统筹好工作力量配置,确保各项工作早启动、快安排、强统筹、见实效。

在宝山区罗泾镇,田间地头呈现的是一片片繁忙的景象。为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罗泾镇第一时间梳理排摸农业生产急需返岗人员信息,积极与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开通绿色通道,首批申请复工人员已返岗。各合作社(农场)对返岗人员实施闭环集中管理,提供基本食宿保障,确保返岗复工在合作社与农田间两点一线,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为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稳产保供、复工复产、春耕春管等工作,截至4月17日,宝山6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已复产58个,整体复产率达96.7%;其中,粮食生产单位复产率100%。3月中旬至今,全区7094亩菜田已累计抢收蔬菜1543吨,其中绿叶菜1471吨(占比95.33%);累计抢播抢种蔬菜1255亩,其中绿叶菜1116亩(占比 88.92%)。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宝山将继续守牢稳产保供的底线,不误农时,确保供应充足,保障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