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这个临时跨江公交枢纽站,民警温暖守护赶路人!

2022年05月23日14:15 |
小字号

疫情封控期间,上海市交通委为保障浦西区域虹桥火车站与浦东区域市民的往返出行需求,开设了一条串联专线。该线路双向行驶,浦东段的集中上车点在东方路潍坊路,地处浦东公安分局潍坊新村派出所辖区。为确保该线路有序运营,潍坊新村派出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在沪返乡人员可在东方路潍坊路公交枢纽点换乘公交专线,前往虹桥火车站、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等地。在特殊时期,潍坊新村派出所针对临时公交枢纽点实行分区管理,划分出乘车区、候车区、劝返区。通过三区分隔管理,让临时公交枢纽点运维更加合理。

潍坊新村派出所民警张军成为了该枢纽点的临时专管民警。每天一早,他便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在公交枢纽站内维护秩序。临时公交枢纽站停靠点不具备候车室的条件,对于需要滞留候车的返乡人员来说会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张军则在枢纽点充当起了“临时列车员”的角色,耐心地为乘客解决难题。“民警同志,你帮我看看,我的核酸报告是否能上火车。”急着要返乡的老李问询着张军。“你好,你的核酸报告检测时间已经超过了48小时,这样是上不了动车的。”张军回答道。“那可怎么办?”老李着急地问道。张军建议老李先到就近的东方医院做核酸检测。

不仅有像老李这样的返乡人,也有从虹桥枢纽过来的返沪人员。他们通过这条临时跨江公交,从浦西来到浦东,但之后的回家路却让他们犯了难。潍坊新村派出所针对这一情况,协调出租车公司,指引疫情期间能运营的出租车有序在临时公交枢纽点载客。为了及时互通信息,张军创建了一个“出租车司机调度群”,将20名投放该点位的出租车司机都加入群内。在群中,张军每天都会发布提示信息,让司机们在有序接单的同时也做好自我防护。

5月22日,上海部分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运营,而东方路潍坊路的临时公交枢纽还将继续运营,潍坊新村派出所的民警们也依旧坚守在公交枢纽点上,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