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崇明部分公交线路昨日起试运营!

2022年05月14日10:00 |
小字号

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服务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崇明区部分公交线路于5月13日起启动试运营。

今天下午1点35分,距离“城桥1路”公交车发车还有5分钟,记者在南门汽车总站看到,已有一些市民在站点排队等候。乘客们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有序扫码、测温。

一路上,车辆运行平稳,车况良好。记者注意到,启动试运营的首日,乘客的数量总体不多,但仍有一些市民闻讯前来。

按照防疫要求,市民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遇到没有手机的老年乘客,工作人员会要求他们出示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乘车。

据悉,此次恢复运营的是崇明城桥1路、城桥3路、城桥5路公交车,三条线路均为城桥镇区域内的公交线路,单程均在8公里左右。受疫情影响,目前城桥1路、城桥3路、城桥5路公交车的班次从以往的每0.5小时一班减少至每1.5小时一班。此外,目前恢复试运营的线路途经医院,为市民看病就医提供了方便。

部分公交恢复运营,但疫情防控并未松懈,为了保护乘客的健康和乘车安全,公交上岗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每天进行抗原、核酸检测。崇明巴士公司会继续强化公交站和运营车辆防疫,进出的公交车遵循“一趟一消毒”的原则,同时督促司乘人员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