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政企携手开展专项行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赋能

2022年05月21日16: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21日电 (葛俊俊)2022年5月是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为了响应工业和信息化部“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5月20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支持下,华为云携手众多生态链上服务商,围绕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需求,聚焦新一轮疫情冲击下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出“守望‘沪’助,乘‘云’破浪,助力上海中小企业纾困赋能专项行动”,旨在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益企服平台,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赋能,用科技力量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及加快恢复发展。

上海本轮疫情以来,给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较大影响。上海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从落实纾困帮扶政策、加大企业服务力度两方面,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

去年以来,响应数字化转型号召,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数字化转型加速营;此次,上海市企业服务云益企服平台和华为再次携手众多生态链上服务商,共同推出助企纾困赋能专项行动,为受疫情影响的上海中小微企业减免费用。

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在直播致辞时表示,希望华为能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大企业带动作用,通过数字化赋能,为上海产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借此机会,戎之勤对企业和服务机构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保持韧性。二是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三是两端共同发力,相向而行。

直播中,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与华为云举行云签约仪式,双方将聚焦重点双创、专精特新等重点企业群体、依托双方生态资源优势,开展融通创新,促进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活动中,华为云计算副总裁、华为云计算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石冀琳致辞。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上海益企服”平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情况。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等专家发表主题演讲。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