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打出金融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1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扶持普惠企业渡过难关,农行上海松江支行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松江区税务局开展“银税赋能激活力,以信增贷解难题”宣讲会,深入解读当前抗疫情助企业相关税收政策和农行加大金融纾困解难最新产品政策,与企业线上互动答疑解惑,200余家小微企业受邀参与,直播间反响热烈。

上海复可奥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销售,疫情以来一直从事新冠试纸的批发销售,供应上海各大医疗机构。5月份,企业成功中标政府抗原试纸的供应。按照合同约定,下游采购单位均需要以电票方式结算付款,因此企业急需解决网银限额不够和开通电票业务渠道两个难题。获悉企业需求后,农行上海松江支行第一时间为企业开辟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多方面协调,最终为企业顺利办理限额调整和渠道开通两项业务,保障了企业后续业务顺利运转。

上海昕萌机械有限公司是上海第一批666家重点复工复产白名单内企业,企业目前恢复了40%的产能,处于闭环生产管理中,由于疫情原因,在支付货款、员工工资、日常开销等方面存在资金链紧张问题。得知企业顾虑之后,农行上海松江支行按照“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原则,为企业办理线上“续捷e贷”产品,通过远程视频语音指导客户操作,成功投放无还本续贷100万元,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紧张难题。

疫情期间,农行上海松江支行将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作为重点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受理企业金融服务诉求,通过“银行内部封闭运营”加线上办公的方式,保障金融服务不断线。封控以来,该行累计为36家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共计1亿多元;同时,还为28家企业办理贷款延期业务合计4000余万元。此外,该行还通过网络银行、手机银行、云柜面等方式,妥善解决疫情期间工资发放等民生问题,为企业复工复查全力做好人员保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