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战“疫”(二十三):青浦警方利剑出鞘整治“黑骑手”

2022年05月15日17:47 |
小字号

近日,为保障快递安全,公安青浦分局持续开展“黑骑手”专项整治行动,对重要道路、卖场、超市、药店、居民小区等区域开展全覆盖巡查,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全力斩断“黑快递”的传播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政法力量。

5月1日10时许,白鹤派出所民警在外青松公路3999号附近开展设卡查验工作时,发现一名快递员有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但无“电子通行证”。经查,该快递员在未取得“电子通行证”的情况下,仍抱着侥幸心理擅自接单并驾驶电动自行车从事快递投送生意。5月3日9时许,盈浦派出所民警在盈浦街道万寿路青赵公路设卡盘查过程中,发现一男子在无“电子通行证”的情况下私自配送外卖快件。经查,该外卖员在明知自己无“电子通行证”且未在任何平台注册的情况下,配送某水果店外卖单,从中赚取高额“跑腿”费用。

目前,此两名“黑骑手”均已被青浦警方依法处以行政处罚。截止目前,青浦警方核查配送寄递人员8200余人次,查获无“电子通行证”、违规从事配送寄递业务的人员17人,对其中9人处以行政拘留。

小青果提醒:请广大配送寄递人员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依法依规从事配送寄递业务,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也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快递外卖安全,发现相关违法犯罪线索,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