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今年入汛来最强降雨蓄势待发 上海是否受影响?

2022年05月09日13:04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入汛来最强降雨蓄势待发 上海是否受影响?

8日是母亲节,上海天气也十分舒适,阳光正好 ,微风不燥。明天5月9日是新一周的开始,下周四(12日)前申城时阴时雨,周五(13日)起降水停止,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变化不大。

9日是周一,受偏东气流影响,上海天空云量更多, 阳光时隐时现,一些地方会有短时小雨。气温适中,在16~22℃之间,相对湿度95%~65%,体感清凉舒适。

受低涡切变线和高空槽东移影响,下周我国南方地区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此次过程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等特点。此次降水的主战场位于华南和江南南部地区,上海的风雨没有那么强烈,为时阴时雨的天气。下周二(10日)至周四(12日)的气温变化不大,基本上是在17~23℃之间。

下周五(13日)起,上海降水停止,转为以多云为主的天气。由于不断有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没有明显回升,总体保持在15~22℃之间。郊区早晚凉意更浓一些,最低在11~14℃左右。到下周日(15日),天气总体凉爽舒适。(东方网记者包永婷5月8日报道)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16日至17日再度回暖,气温开始小幅上升。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