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全能冷空气将席卷上海:今最高温冲击33℃,48小时暴跌13℃

2022年04月11日09:44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全能冷空气将席卷上海:今最高温冲击33℃,48小时暴跌13℃

最近,中东部地区正在经历一轮气温创新高浪潮,晴空之下,大江南北温暖程度远超常年同期,不少地方甚至暖出常年5月下旬甚至6月上旬的水平。

上海也暖得如同初夏。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受暖气团控制的上海,今明两天(4月11日、12日)最高温有望达到32至33℃,体感上“一秒入夏”。

但也别忘了,上海还处在天气多变的春天里。一股全能型冷空气即将发力,带着大风、雨水、降温席卷我国大部地区,有的地方还会迎来沙尘天气,体感上从“夏”再穿越回“春”。上海周三即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

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上海从今起48小时内,最高气温下降幅度可达13℃,周三当天最高温滑落到20℃。周三白天可能出现局地对流天气,并有7到9级的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当天夜里到次日,上海陆地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阵风有7到8级。

在雨水方面,周二下半夜到周三会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局部雨量可达大雨,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周三白天,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5到25毫米。

经上海市气象局和市生态环境局会商,由于本周前期仍处于晴暖天气,今明两天光照条件较好,温度较高,主导风向东南风,午后到傍晚时段可能出现臭氧轻度污染过程。其余时段大气扩散条件较好,出现污染的概率较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最近,上海气温大起大落,在户外工作的人们要特别注意了。今明两天需特别注意防暑降温,适当减少白天烈日下工作时间和时长。

从周三开始,上海剧烈降温,户外工作者要注意及时增加衣物。周三白天有短时雷电,临时搭建物注意加固或拆除,防疫人员和公众注意自身防护。周三到周四,整体风力较大,对水陆交通有不利影响;请及时收起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加固或拆除临时搭建物。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