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推出普惠金融助力复工复产八项举措

2022年04月24日17:52 |
小字号

为持续做好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继前期推出对小微企业抗疫纾困八项举措,近日进一步优化和升级现有政策,以“保供、保运、保链”为工作重心,推出“助力复工复产八项举措”,全力以赴帮助上海企业恢复生机活力。

一、持续关注民生领域,助力保障物资充足

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生活保障物资等相关领域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不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助力相关“保供”小微企业高效运转。

二、加大运输系统支撑,助力保障物流畅通

有效运达生产物资,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必要前提。对复工复产中的物流企业,交行上海市分行提供充分的信贷资金支持,应贷尽贷,助力打通生产物资的运转通道。

三、聚焦制造业复工,助力保障供应链稳定

联动全市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与计划,主动对接已复工、拟复工小微企业。针对集成电路、汽车零部件、化工等本市制造型产业,通过“主动授信,单列信贷计划”等组合措施,助力复工复产。通过应收款融资、订单融资、存货与仓单质押等方式,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信贷支持。

四、延续既定纾困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平稳恢复

针对制造、零售、餐饮、文旅等行业中,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积极延续前期既定的纾困政策,积极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助力平稳恢复。

五、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降低小微企业负担

加大减费让利力度。针对受疫情严重影响小微企业,不收取除利息之外的其他任何费用。综合评定单笔信贷业务前提下,进一步下调贷款利率水平。

六、发挥线上服务优势,提升小微客户融资便利度

发挥线上化产品提款申请、延期还本付息等操作便利的优势,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对于线上抵押贷、普惠E贷等到期贷款本金,主动给予60天宽限期。在确保合规的前提下,发挥通讯信息手段优势,简化小微企业办理各项业务流程。

七、紧密与政府沟通,协同服务复工复产

进一步密切联系财政局、农委、科委等市、区两级政府机构,精准对接重点企业需求,协同推进全市企业的复工复产。特事特办,进一步简化财政担保基金、科委主导的各类信贷产品项下贷款的流程手续。

八、做好征信修复,保障客户征信权益

对受疫情影响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通过还款计划变更等方式以支持,按照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企业征信信息。因疫情影响无法及时办理展期、还款计划变更等手续造成逾期的,经认定后调整征信信息。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