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初心担使命 留下无悔奋斗足迹

2022年05月05日15:15 |
小字号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

年轻干部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就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负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忠于党、忠于人民,用青春与热血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书写壮丽篇章。

年轻干部要加强科学理论学习,勤掸“思想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在奔赴新征程的路途中,会听到一些“纷纷扰扰”、“靡靡之音”,会看见一些“物欲横流”、“纸醉金迷”……会让我们的思想蒙上“灰尘”,信念经受考验。作为年轻干部,要在这些诱惑和考验面前,守住底线,守住初心,就要加强科学理论的学习,用科学理论涤荡自己的心灵,武装自己的思想和头脑,做到学思践悟,做到不负党的培养,不负人民的托付。

年轻干部要坚守党纪党规,多思“贪欲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我们看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决心。一些党员干部,因为管不住自己的“贪欲”,背弃了对革命的信仰,忘却了对党的誓言,触犯了党纪国法,最终受到了人民的审判。“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牢记规矩底线,做到“令行禁止”,才能在坚定不移奔赴新时代革命征程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挥洒青春和智慧。

年前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常破“心中贼”。领导干部的手中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这份权力既是信任更是责任。只有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才能抵御私心杂念,严防公器私用,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巍巍巨轮行稳致远,才能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安亭镇 全惠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