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2021年09月24日14:47 |
小字号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祖国、勇于担当。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绵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爱国主义始终是激昂的主旋律,是激励我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始终贯穿着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年干部一定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举爱国奋斗旗帜,砥砺奋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我们必须砥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

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 增加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选优配强基层班子队伍,有序推动日常工作有序开展。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强化底线思维。要做到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珍视团结、维护团结,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坚决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坚守原则底线,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远离诱惑、浮躁,保持知足感恩、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始终秉持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让人民群众不断有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了民心;始终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面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责任是使命的基石,担当是使命的双翼,它伴随着使命的始终。人可以不伟大,人也可以清贫,但绝对不可以没有责任、没有担当。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有大我的爱国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扎根实际、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要肩负责任和担当,才能扛起生命的价值,铸造使命的辉煌。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金莱社区 孙莉萍)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