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漂泊14年的老人终于回家了

2022年05月0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5日电 (王文娟、杨晓俊)近期,黄浦公安联合区内多个部门,加大了对流浪人员在疫情期间的救助工作,组织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巡查,主动提供帮助,为这一生活无着的困难群体撑起“保护伞”。5月3日15时许,新天地治安派出两位巡逻民警在济南路靠近自忠路发现一名露宿在外的老伯,便主动上前询问情况。

这位老伯看上去已近古稀之年,可是面对民警的关心,他却并不愿意有过多回应,始终不愿透露自己的个人情况。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连手机和身份证等证明个人身份的物件都没有,仅仅靠着模糊且零碎的口述信息,让救助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然而,民警并未就此放弃,立即将这一情况向指挥中心进行汇报,扩大寻找的范围和途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努力,警方在失踪人口信息中确认了老伯的准确身份。原来,这位老伯姓金,今年已经72岁,家住浦东康桥地区。

在进一步的沟通中,金老伯也向民警吐露了事情的原委,2008年他的家庭突遭变故,因为经济上的一些纠葛,他选择了离家出走,然而这一走就是14个年头,这些年来金老伯虽然很想念自己原先的那个家,可是内心却又觉得十分亏欠,始终没有与亲人取得联系,平日里靠着拾荒为生,困了就露宿公园……

与此同时,黄浦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与金老伯的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也取得了联系,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在接到这一情况后,迅速找到金老伯的家人。金老伯的女儿得知失踪14年的父亲终于被民警找到,心情激动万分,表示无论如何都希望父亲能回到家中,安度晚年。

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民警收到反馈后,马上把这一消息告诉了金老伯,民警在安慰老人的同时也对他进行了开导。当民警询问金老伯是否想回家时,老人眼眶湿润了,在外漂泊这么多年,白发苍苍的金老伯,实在没有想到,在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够再见自己的家人。

根据防疫要求,金老伯进行了相关检测,在确认老伯的身体状况后,浦东公安分局横沔派出所民警携老人家属来到新天地治安派出所。金老伯在民警的引导下,缓缓来到家人的面前,与飞奔至此的家人终于相见,这一刻他难掩激动之情,喜极而泣。在民警的努力下,失散多年的亲人终于重获团圆。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