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常用药品短缺、心脏突发不适 民警帮助两名老人解决难题

2022年04月2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 一位患有帕金森的七旬老人常用药面临断药,一位有心脏病史的八旬老人突然感觉心脏不适......奉贤公安帮困先锋队民警及时处置,帮两位老人妥善解决了难题。

4月19日一早,分局新寺派出所接到市民初女士打来求助电话。原来,初女士今年75岁的母亲患有帕金森病已经6年多,因为是敏感型患者,每天都要靠一款进口药物维持身体状况,一旦断药很可能导致身体瘫痪。

3月28日,初女士为母亲准备了一定量的药物,正常服用可维持约半个月。不想随着封控政策不断调整,初女士家里的余药只剩2粒,可她仍无法离开小区去往医院配药,为以防万一,初女士已经将母亲的药量减至48小时吃1粒,而结果是母亲手渐渐变得麻木,甚至不能自己吃饭,全身酸疼。

初女士心急不已,尝试各种方法配药,从网上买药,但都没有发货,询问了很多家医院,最后了解到市区有一家医院有此药,4月18日,初女士成功订购了最大限度的4盒药,可正常服用一个月。

可新的难题又摆在眼前,家住奉贤区的初女士想要在当下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去到几十公里外的市区医院取药,难上加难。

在联系过社区、物业、出租车公司、跑腿等各个渠道均无果后,初女士想到了求助民警。

接到求助后,新寺派出所民警决定帮初女士跨区取药。中午11时许,民警在和初女士见面了解情况后,带着初女士发来的药品信息前往市区医院。

往返近100公里的路程,民警在下午2点就将4盒药送到初女士手上,拿着母亲的救命药,初女士的心情激动地无以复加。

而在4月16日,分局临海派出所接到的求助则是一位八旬老人突发疾病。当日上午,民警桂瓛突然接到辖区目华居委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称目华小区里一位老人感觉浑身发抖冒冷汗,心脏有明显不适,并伴有低烧。

患病老人是现年已经80岁的居民何阿婆,打居委电话的正是其女儿顾女士,顾女士称自己母亲有心脏病史,而突发的不适让其焦急不已,母亲年事已经很高,担心会有危险,想送医院救治但120均处于忙线中。

与居委工作人员通完电话后,民警桂瓛立即驱车赶至该小区,民警一边安抚顾女士,一边将何阿婆搀扶上车,并立即驾车将老人送医。因考虑到何女士病情较为紧急,在与家属商量后,决定就近送至奉贤区中医院进行救治。

第二天上午,桂瓛依旧挂念老人的就诊情况,在拨通其女儿电话得知老人已经转危为安,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