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出舱!2岁小宝宝的回家路上,有“热心阿姨”的陪伴

2022年04月21日14:00 |
小字号

“放心吧!我会把宝宝安全送回家的。”

4月15日,虹口区一方舱首批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出舱。在100多名出舱人员中,一名2岁小宝宝的回家之路,格外牵动人心。

因为一家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4月7日,宝宝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被转运到了方舱。见到这么小的宝宝,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既心疼又怜爱。担心孩子与陌生人一起生活,会产生“陌生人焦虑”问题,医护人员特地给她和妈妈、奶奶安排了相对独立的住所。

负责核酸采样的男医生,遇到她,也变得柔软起来。“给那么小的宝宝做鼻拭子采样,我也是第一次。”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疗队王克邪医生告诉记者,每次给孩子核酸采样,他都是尽可能地放慢动作,小心翼翼控制好拭子进入鼻腔的长度,就怕让孩子感觉不舒服。“好在,小姑娘特别乖巧,每次都很配合,一点也不哭闹。”

在医护人员和家人的呵护下,很快,小宝宝的各项指标恢复正常,符合出舱标准。听到这个消息,家人们都很欣喜,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另一个难题:宝宝出舱去哪里?

原来,虽然孩子已经符合出舱标准,但她的家人却需要继续留在方舱。母亲郑女士很是苦恼:“我们是希望她能够早点出去的。为了这个事情,我几天睡不好了。”

“如果你放心的话,就把孩子交给我,我帮你把她送到外婆家。”就在郑女士为此事苦恼之际,即将出舱的唐女士主动提出,可以带孩子一起出舱,把她送到外婆家。在同住方舱的日子里,唐女士和宝宝一家已彼此熟悉,而且唐女士和孩子外婆恰巧住在同一个街道。

经过慎重考虑,郑女士觉得此事可行,于是便向舱内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和他们说了我的想法后,工作人员也挺支持的,还帮着联系我妈妈家所在的街道、居委,都帮我们安排、协调好,说实话,我们很感激。”郑女士说。

4月15日,2岁的宝宝终于踏上回家之路。从孩子母亲手中抱过宝宝,“热心阿姨”唐女士郑重承诺:“放心,一定会平安把孩子送回外婆身边。”

当天下午,郑女士接到宝宝外婆打来的电话。外婆在电话里高兴地说:“宝宝已经回家了!女儿,你放心!”

温暖无处不在,

我们一起等疫情过去!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