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独居老人两日失联、患病老人面临断药......派出所帮助配药送药

2022年04月30日17: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30日电  两名独居的老人都面临断药风险,派出所民警在得知情况后,连续扮演“跑腿小哥”,帮助老人解决药品难题。

“我母亲已经2日电话打不通了,我很着急,请民警上门去帮忙瞧一下吧!”

4月26日,奉贤市民徐女士向钱桥派出所打来求助电话。原来,自己家住元通村的80岁老母亲已经2日电话打不通了,徐女士很是着急。

作为社区帮困先锋队的社区民警翁忠平收到求助后,立即赶往元通村徐女士母亲的家中了解情况,所幸徐女士的母亲并无大碍。

原来,徐女士母亲张阿婆此前患有肺癌,去年年底动了手术,目前靠中药调理中。由于封控管理,两个女儿也没办法像往常一样轮流前来照顾,所配的中药也无法按时给母亲送来,不巧的是张阿婆身边唯一一部“老人机”又坏了,电话打不进又拨不出,这让独居的老人与两个女儿失去了联系。

民警翁忠平将张阿婆的情况反馈给了徐女士,同时,为确保张阿婆能与其女儿保持电话联络,及后续所需中药的不间断,民警驱车前往女儿住处取来了备用手机和中药,又马不停蹄送到张阿婆手中。

而同样在钱桥地区,居民蔡阿婆也同样面临着断药的危险。69岁的蔡阿婆患白血病多年,需长期服用靶向药物维持身体稳定,而此类药物只在市区三甲医院才能配到。蔡阿婆之前都是由其儿子在市区医院配药,由于封控管理,蔡阿婆出不去,其子女也进不来。

4月25日,社区民警褚旭峰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蔡阿婆家中只剩2天的药量,一旦停药或剂量减少,免疫力会急剧下降,面临各种风险。

为避免老人断药风险,褚旭峰多方联系协调,在得知老人此前常去的医院目前无法配药的情况下,又辗转联系到浦东新区的仁济东院可以配到相应药物。褚旭峰一刻不敢耽搁,拿着老人的就诊卡、病历等所需材料赶往医院,挂号、开药、交费、取药......又马不停蹄驱车返回,最终顺利将靶向药送到蔡阿婆手中。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