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家里3位老人同时缺药,民警跑腿解烦忧

2022年05月01日15:07 |
小字号

封控期间,市民就医配药会有一些不便。近日,家住杨浦区邯郸路的刘女士在微博发文求助,表示家里父亲和外公外婆都患有糖尿病,而控糖的药物即将告罄,所在居委人手不足,临时派不出志愿者帮忙,希望有人能帮助自己的家人配药。

这条求助微博被杨浦民警看到后,立即安排属地五角场派出所民警姚宏敏,联系刘女士并给予帮助。

刘女士家,80多岁的外公外婆都患有糖尿病,每天要注射的胰岛素,但马上就用完了。此外,刘女士父亲的糖尿病更棘手,由于胰岛素不起作用,他要单独购买“度拉糖肽注射液”这种新药来控制血糖,一旦断药,后果不堪设想。

普通的胰岛素,一般的医院都能配到,关键是“度拉糖肽注射液”这种新药,只能到位于虹口区的岳阳医院去配,而刘女士所在小区目前处于封控状态,小区志愿者又忙不过来,无奈之下,刘女士想到了在微博上求助。

民警姚宏敏了解刘女士家的需求后,立即计划前往岳阳医院代配药。他先火速赶到刘女士小区门口,拿走了三位老人的医保卡。随后驾驶警车来到位于虹口区的岳阳医院,帮刘女士一家配好了急需的胰岛素和度拉糖肽注射液。

三位老人的控糖药物全部配齐,刘女士一家总算可以安心了。对于民警的热心帮助,刘女士也十分感激。

杨浦警方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如果遇到紧急就医配药的情况,可以向警方求助,警方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及时给予帮助和支持。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