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五一”直播:网友“看到了满满的担当” 

2022年05月0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5月1日国际劳动节,高桥石化举办公众开放日线上直播活动。广大网友从“云端”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桥石化如何保障上海市场油品、民生供应,想方设法疏通物资供应渠道,以及科普油品质量知识、专访全国劳模杨建国等内容,展现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在岗值守,昂扬向上共战疫情的精神风貌。高桥石化直播时间从上午9点40分开始,在时长40分钟直播中,有网友留言,“看到了满满的担当”。

直播从高桥石化储运部开始。主播讲述了在全封闭生产管理状态中,高桥石化如何做好市场油品供应、保障民生液化气使用的各项工作。身穿“大白”当班班长张铭杰着重介绍液化气灌装站升级的特殊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一车一净”的操作方法。

随后来到高桥石化分析中心。主播讲述了在疫情特殊时期,分析中心如何凝心聚力克服困难,严把质量关保障生产,以及科普油品质量相关知识。介绍公司如何加强产品质量抽查,确保分析工作稳定有序推进的措施,还包括成立了多个党员突击队,来帮助在岗值守员工和家属解决困难的事例。分析中心朱润炎在采访中说:“我是一名班长,也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我知道,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稳住军心,在中心的帮助下,我们党员突击队在第一时间就为部门员工解决了住宿、生活物资的分发补给等问题。”

主播带着“网友”来到高桥石化物资装备中心设备备品仓库,由现场人员介绍如何发扬“四千”精神,成功实施3次“陆路+水路”运输,为高桥石化特殊时期保生产平稳发挥作用。现场工作人员蒋双玲说:“如何做好极端情况下物资保供,确保物资供应不掉链子?我们挖掘资源,经过反复认证,构建设想了物资‘陆路+水路’运输方案,打通疫情期间上海道路运输受限的瓶颈,开辟了特殊时期物资保供的新模式。”

在炼油一部中控室,主播专访了全国劳模杨建国,劳模向大家介绍公司生产的各类高品质润滑油和特种油品的优异特性,以及填补了国内5大类高档油品的市场空白,打破了多项国际垄断,为我国润滑油保供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事例。

杨建国还讲述了身边员工精准防控战疫情,连续作战保平稳的精神风貌,“疫情下,我们的员工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快速进入角色,克服了生活上很多不便之处,比如打呼噜响、作息时间不同等等。这因为我们是强大的团队精神,有着相互包容的自觉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心态。在生产上,外操认真巡检,内操精细调节,体现了一线员工的责任和担当。”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