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用心陪伴员工“疫”路向前

2022年04月25日10: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如何避免个别员工出现心理孤岛……”在近日高桥石化组织开展的线上EAP专员培训会上,心理咨询师正在讲授疫情下企业员工心理特点和风险识别。此次培训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心理活动为主题,突出封闭管理中与员工沟通疏导的技巧。参加培训的EAP专员来自于厂区24小时在岗值守的各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和党群系统人员。大家聆听课程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掌握了很多心理状态的调整方法,了解了疫情封闭阶段心理特点以及如何做到有效沟通等心理健康知识。

上海疫情初期,高桥石化就针对部分在家隔离员工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研,同时通过会议传达、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强EAP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与咨询服务推介。3月10日,高桥石化在实施区域封闭管理后,立即组织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EAP专员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疫情特殊时期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工作的必要性,并组织相关部门针对24小时在岗值守、居家办公以及被隔离员工面临的不同的心理压力,加强需求调研,制定《EAP战“疫”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员工心理素质提升培训。

3月16日,高桥石化制作下发了《EAP专员疫情心理疏导指南》并组织专题学习培训,通过简单步骤型的指导,帮助公司EAP专员及基层党群工作人员在封闭厂区内做好员工情绪稳定工作。同时,积极做好危机个案心理疏导,提供、对接、跟踪员工咨询服务使用情况。

随着上海疫情进入胶着期,封闭管理至今已持续一个多月,员工面临的管理压力和封闭环境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多,看不到的心理压力负担越来越重。对此,高桥石化围绕长期在封闭空间内如何调整心态、近距离与他人和谐相处方式,以及疫情期间家庭关系处理等具体问题,组织专题文章和EAP战“疫”微课,引导员工学习应用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筑牢战“疫”心防线。

3月以来,已推送EAP相关11期专题文章,微课6期。同时,充分利用中国石化心福平台资源,组织员工观看总部提供的线上EAP课程,持续做好心理健康防护,用心陪伴员工“疫”路向前。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