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条“宅家”视频刷屏了!网友:这个“老外”好可爱!

2022年04月15日14:56 |
小字号

封控管理期间,居民“足不出户”,在程家桥街道宝北居民区,一名在沪外籍教师就创作了一系列改编视频,以乐观积极的态度,给居家生活加点“料”。

2013年,Katie从家乡美国佛罗里达州来到上海,现在是宋庆龄幼儿园的一名外籍教师。“3月疫情发生之后,学校就于3月12日停课了。我的生活就基本在社区里了,”Katie告诉记者。

这段时间,是Katie来上海之后宅家最久一次了。3月22日,还是Katie的生日,“本来已经和朋友策划了一场家庭聚会,最后只能在家一个人过。不过,我自己做了个青柠派甜品,弥补不能吃到生日蛋糕的遗憾。”Katie说道。

24小时在家,怎么能给自己和朋友带来欢乐呢?Katie突发奇想,找出了之前过万圣节的动画人物服装。“都是我喜欢的迪士尼人物”,配合动画片的音乐,Katie重写了歌词,展现封控时期的居家生活状态。

从策划、写歌词,到换装化妆,第一个“美人鱼”视频花了一整天才做出来,发到朋友圈以后,引起了很多关注。于是,Katie一发不可收地做了3个迪士尼系列的视频,“还有冰雪奇缘的艾莎公主和长发公主,艾莎那则已经有35000的浏览量了。”Katie表示,“我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早知道做得更精致一点了。”

而在封控期间,社区里大家守望相助的一幕幕让Katie十分感动。“因为我一个人住,社区分发的蔬菜我担心会变质,就将多余的分给了邻居。第二天,邻居分了我一大份水饺,我吃了整整三天。”Katie表示,“这真的非常好,每个人都团结在一起,每个人都在努力,互相帮助,一起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和所有居民一样,Katie经历了多次核酸检测,志愿者“大白”的形象令她印象深刻。Katie透露,“我正创作一个和‘大白’恋爱的视频,不知道最终是不是能有好的呈现。”

如今,Katie从窗户往外看去,小区里的花儿也都开了。“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解封后,我希望可以去咖啡馆喝一杯咖啡。正如我歌词里写的那样,我不想再下厨了。我也希望可以去骑行或者徒步,享受春天的美好。”

记者了解到,Katie已经写好了一首讲解封后生活的歌词,“现在还不能公布,不过我相信那一天会很快到来。”(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