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物资送上门!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4月13日11:3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部分居民开始了“抢菜”行动,如何解决加油站周边居民的“急、难、愁”问题?中国石化上海沪西石油全力备足米面粮油等各类民生商品,创新推出“拼拼团”“站急送”等服务,满足社区居民物资需求,周到细致的服与快速热情的响应获居民点赞。

“拼拼团”送来新鲜蔬菜 社区配送超400单

“这么快!蔬菜也很新鲜,真的太棒啦!”4月10日,家住普陀的居民赵先生成功拿到了从加油站订购的蔬菜礼包,并拨通了宝源加油站站长谷军的电话,希望继续订购下一批物资。

自加油站周边部分社区封控以来,居民家中的物资逐渐紧张,许多老顾客纷纷向加油站站长谷军求助。“我们易捷便利店可以订购,要么大家拼个团吧,方便统一配送。”为了让居民们吃上新鲜蔬菜,谷军发起了线上“拼拼团”,登记每名居民的需求,同时积极协调物资配送,10日下午3点,一辆装满蔬菜大礼包的小货车抵达了赵先生所在小区。50份蔬菜包的成功配送让小区居民十分满意,大家口口相传,越来越多的团购订单纷至沓来,谷军和几位员工常常要忙到深夜:“能够解决居民吃饭问题,这点辛苦算什么。”

截止目前,宝源加油站已成功配送250份蔬菜礼包、100只鸡鸭和50份包子,极大缓解了附近居民不能出门采购物资的烦恼。

“云闪购”满足紧急需求 下单上门仅一小时

除了满足大量居民需求的“拼拼团”,部分加油站还推出“站急送”等服务,满足居民临时应急需求。4月7日,真北加油站接到真如街道求助:“天气炎热,饮用水告急!”站长顾健勇立即协调商品调拨,从周边加油站临时搬运15箱矿泉水,不到一小时便成功送货上门。4月8日,虹光加油站所在社区微信群有居民求助:“厂区里有几名婴幼儿,急需牛奶补充营养!”站长孙海红第一时间主动与对方取得联系,并在社区志愿者的暖心接力下,及时将5箱牛奶送至客户家中。4月9日,三嘉加油站站长朱聪得知附近小区急需卫生纸等生活用品,于是立刻驱车送货,解决了居民燃眉之急。

封控管理期间,中国石化上海沪西石油从满足居民需求出发,持续做好民生商品协调供应,各加油站不断扩大服务范围,打通了保障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争做社区的“好邻居”,居民的“贴心人”。(张玉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