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快递企业齐发力,民生保供显担当

2022年04月07日17:45 |
小字号

疫情以来,各快递企业党组织在防疫工作及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要求,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封控区域内,住宅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为保障居民群众生活物资,原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快递“小哥”们积极响应街道号召,在疫情期间组成了一支战“疫”保供突击小队,根据街道统筹安排,负责辖区内生活物资物流转运,用微光照亮战“疫”之路。

多方联动,凝聚合力畅通“保供链”

为落实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综合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曲阳路街道广泛发挥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作用,充分发挥快递从业人员走街串巷以及具有丰富的包装、运输、配送经验的优势,把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纳入本次疫情防控队伍。3月31日上午,街道紧急召集辖区内顺丰速运、中通、韵达、京东、菜鸟驿站、叮咚买菜、美团、妈妈驿站等16家快递企业网点负责人协商封控期间居民基本生活物资运输保障事宜,各网点负责人根据本次封控防疫要求以及快递行业特点,为全力做好封控期间物资保障出谋划策。

快速响应,组建突击队织起“配送网”

各快递网点快速响应,号召快递“小哥”加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迅速成立了一支由60多名快递“小哥”组成的“曲顺防疫运输突击队”。他们穿梭在曲阳各个点位,织起了一张有速度、有温度的生活物资配送保障网。

25岁的小张看到网点负责人在微信群中发的组建曲顺防疫运输突击队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他说自己平时就是负责曲阳辖区的外卖配送,对各小区分布、地址、路线非常熟悉。封控期间,千千万万的居民配合防控政策,在家足不出户,快递外卖人员可以凭工作证正常出行,自己作为一名青年人,非常愿意和网点的小伙伴们一起为抗疫做出一份贡献,为居民安心宅在家做好后勤保障。

逆行而上,担当作为送上“定心丸”

快递“小哥”们经过系统的防疫志愿服务培训后正式上岗。他们逆行而上、主动担当,做好个人防护和快件消杀,及时将米面粮油肉禽蛋等生活保障物资从集中放置点,将居民急用药品从药店安全投送到各小区的快递架上,然后再由小区志愿者按照订单上记载的室号送到居民家中,让封控在家的居民服下“定心丸”。

让我们一起向这些“最熟悉的陌生人”致敬!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