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移起守“沪” 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十)八大举措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9日18: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随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上海移动作为通信行业的排头兵,积极承担企业责任,持续推出系列服务,不仅有数字哨兵、商铺宽带这样的数字化产品,更有品牌健康礼遇、咪咕善跑这样的民生所需,助力城市疫情防控和数字化发展,尤其是在政府复工复产的指引下推出八大举措:

举措一: “数字哨兵”上岗 员工出入更安全

上海市政府决定自4月5日起,在全市推行“场所码”、“健康核验一体机(数字哨兵)” 扫码通行措施,为推动数字化赋能防疫工作,上海移动提供“数字哨兵”服务,协助企业解决员工健康检测和安全通行。通行人员只需站在指定位置进行人脸识别和测温,同时将随申码靠近扫码处,或将身份证放置于机器上进行识别,基于上海大数据中心和健康云平台大数据支持,可快速核验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新冠疫苗接种以及最新抗原结果情况。当前,在全市范围内已有数百台上海移动 “数字哨兵”陆续上岗,为企业守好防疫大门。

举措二:商铺宽带包 助力开业更高效

随着复工复产,社区周边的零售连锁店、便利店、杂货店、水果店等商铺将陆续开业,上海移动贴心提供网络升级,推出的沿街商铺包产品可解决店主、店员、小微商铺以及中小企业的基础通信、智慧经营等需求。基础版本商铺包不仅包含上海移动自建FTTH商铺宽带,还涵盖智能摄像头设备,商家、企业可以通过办理该业务同步进行网络和店面安防升级。

举措三:和彩云网盘不限速 移动办公更随心

稳定复工离不开高效的云端助手,上海移动和彩云网盘可以满足广大复工人员办公地不固定,需要办公资料随身存取的需求。和彩云网盘不仅具备上传下载不限速、文件安全保障等突出优势,还拥有云协作、微信备份、一键换机等硬核技能,云盘在手,无论居家还是到公司办公,都可以方便地携带文件,从而更高效地投入工作,有效提升团队协作效率。并且,上海移动还为和彩云匹配了诚意满满的优惠政策,用户当月新登录和彩云网盘并上传任意文件就可以获得20元话费、领取30GB定量流量以及40G免费空间。

举措四:全光WiFi覆盖 家庭网络更给力

当前不少家庭仍以居家办公为主,大人办公、孩子上网课,导致网络压力大,上海移动推出的全光WiFi不仅实现了家庭网络提速需求,还帮助解决无线网络存在信号死角、漫游易掉线等问题,无论在家中各个位置办公学习、还是边用手机处理事情边走动,网络都不会掉链子。

举措五:智能设备远程顾家 复工到岗更安心

复工以后,不放心家中老人小孩怎么办?上海移动推出智能摄像头加智能门铃的智能家居安防解决方案,帮助一些恢复通勤到公司上班的用户解决远程看顾问题。这套安防组合十分实用,智能摄像头可以成功胜任远程照看家中的老人、监督需要上网课的小孩两大重任,智能门铃则可以帮助已经复工的用户及时获悉疫情期间家门口的消毒、居委工作人员来访情况,避免遗漏社区管理信息。

举措六:大小屏空中课堂 学习效率更加倍

疫情停课以来,上海移动持续保障中小学生线上学习,重点确保线上教学期间魔百和、咪咕视频的“空中课堂”直播、点播业务稳定运行。上海移动“空中课堂”保障团队全面加强网课网络保障,提供普界面咨询解释服务,助力确保在线学习质量“不打折”。此外,为保证广大居民客厅精彩不停,上海移动魔百和持续更新优质影视内容,不仅开放了大片云集的限时免费随心看专区,还有体育、少儿、教育等各类影视资源包随时可开通,全天精彩不断。

举措七:咪咕善跑健身 居家运动更专业

居家办公也不能忽视锻炼,在居家运动形成热潮的背景下,移动一款健身应用——咪咕善跑也随之走红,很好地解决了居家运动专业度不够的痛点。这款应用汇集幼儿通感训练、青少年体能、职场健身、老年康复四个方面的优质健身内容,用户在电视大屏打开咪咕善跑APP,就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专业健身课程开始跟随锻炼,在自家客厅“健身房”享受“真人”教学体验。

举措八:领健康礼遇 复工防护更到位

无论足不出户还是复工复产,个人健康防护都不能放松,为此,上海移动在和你APP推出防疫品牌礼遇领取专区,提供全球通防疫礼遇、特惠健康福袋以及移动微医联合会员,通过提供多元的防疫物资、健康服务和通信服务,持续为城市抗疫出力。通过微医健康VIP权益,居民可以享受大小屏问诊、健康管理、三甲医院电话问诊、图文问诊等多种线上医疗健康服务。

城市正在从疫情中恢复,上海移动从社区应用、开业应用、办公应用、居家应用等全方位齐发力,全面保障复工复产,和全市居民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战役。

【相关新闻】

移起守“沪” 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九)和彩云四大看点助力复工复产 

移起守“沪”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八)四大线上窗口24小时营业 

移起守“沪”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七)你身边的“客户经理”不打烊 

移起守“沪”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六)家庭网络问题“包师傅“全包了! 

“移”起守“沪”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五)健康防护添保障 

移起守“沪” 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四)移动的营业厅来了

移起守“沪”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三)办公学习就用和彩云 

移起守“沪” 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二)亲友云见面 

移起守“沪” 上海移动系列服务指南(一)居家娱乐多屏互动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