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八大防疫功能一站式核验,“数字哨兵”助力抗疫

2022年04月06日21:0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预警和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性、有效性,上海决定自2022年4月5日起,在全市推行“场所码”“健康核验一体机”(数字哨兵)扫码通行措施。

为推动数字化充分赋能防疫工作,在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同济大学等出入口,来自优刻得的“数字哨兵”已“站岗放哨”,助力一线防疫管控。

据悉,该此次升级后的“数字哨兵”可实现“无接触快速测温、健康码状态核验、核酸信息核验、疫苗信息核验、身份证快速健康核验、人证一致性核验、社保卡快速健康核验、人脸识别快速健康核验”等八大防疫功能,使人们可以快速通过防疫核验。即使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也可以用身份证或者医保卡完成核验工作。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