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菜场”开到居民楼下,这里的居民餐食有保障!

2022年03月21日16:49 |
小字号

今天,金山区朱泾镇开启全员第四轮核酸检测。为保障市民们的“菜篮子”,各社区想方设法加大蔬菜、肉类等供应。

今天上午8点,来自上海金山市场有限公司下属万安市场的党员经营户彭帅拉了十几箱蔬菜、肉类、豆制品来到朱泾镇东林居民区设摊,前来的市民依次排队购买。记者看到,菠菜、小青菜、杭白菜,各种时令蔬菜供应齐全,副食品也供应充足。

市民:买了小白菜、芹菜,这边菜也挺多的,价格和之前差不多。

市民:这样挺好的,我们不能出去,也能买到菜,大家都安全一点,这也是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价钱也控制的很合理。

居民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市民有采购的需求,都是社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去农贸市场代买。昨天下午,他们找到了周边的经营户,希望通过现场设摊的方式方便群众。党员经营户彭帅连夜将菜品整理运输,第一时间送到了居民区。

万安市场党员经营户 彭帅:我们现在是按正常的供应量供应。因为今天是第一天,也不了解居民的需求量,我们的门店就在附近,仓库里还有,不够可以去拿。

东林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陈虹丽:其实老百姓购物买菜是最需要的。昨天晚上我们联系到了万安农贸市场的这家蔬菜店,他们就说可以为我们小区提供日常蔬菜,为老百姓解决日常所需。这样,志愿者也有更多时间做其他相关工作。之后几天,我们还会有相关供应。

在朱泾镇临东居民区,社区工作人员也在积极帮市民采购各类所需。昨天,家住临源一村的居民打电话向居委会求助,需要采购些蔬菜和牛奶等物资,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网上购物软件,按照老人的需求进行采购。

市民:最近也比较困难,特殊时期居委会想办法帮我解决,很感谢他们。

此外,上海金山市场有限公司也加大朱泾地区的保障供应,此前推出的“抗疫套餐”提供了朱泾镇专供的版本。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