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个居民区因何组建“临时居委会”?

2022年03月30日10:24 |
小字号

3月26日,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华阳路街道华一居民区要组织居民进行1次抗原检测,然而,居委会工作人员却被“封”在工作的小区里,面对这样的情况,怎么办?街道派出党群中心专职党群工作者快速组建“临时居委会”,支援华一居委会。

在选择“临时居委会”的“临时总指挥”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渊自然而然成为第一候选人,她曾经在华一居民区工作过,熟悉居民区的相关情况。

3月26日一大早,接到任务后,7名工作人员一起组成了这个“临时居委会”,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培训后,“临时居委会”正式上岗了。

“临时居委会”首先要完成的就是华一居民区40个楼幢,近1600名居民的抗原检测工作。

没有办公地?缺少办公设备和用品?华一居委会附近的宁聚里·396网格党群服务站伸出了援手,大家一起凝心聚力,共渡难关。

上门发放抗原试剂盒,离不开楼组长的帮忙,张渊曾经在这里工作过,电话一一打过去,大家都很支持,就连正在做饭的楼组长都赶忙放下手头的活计,前来帮忙。

光靠楼组长也不够,“临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就自己穿上防护服,分块包干,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同时替无法自己完成检测的居民提供帮助。

封在小区里的华一居委会干部们比平时更忙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鲍莉带领工作人员除了做好封控小区的各种工作,还组织了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里面也有很多在职党员的身影,协助开展抗原检测,保证工作不断不乱。

3月2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两位志愿者主动前来报名,他们帮助“临时居委会”一起录入楼组长带回来的检测信息,为这个刚刚成立的“临时居委会”增添了不少助力。

众人合力,“临时居委会”第一天的工作虽然忙碌,却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临时居委会”也于3月27日上午圆满地完成了第一次抗原检测工作。

接下来,“临时居委会”还会做好小区里独居老人和家庭困难人群的统计,为第二轮抗原检测以及小区封控做好准备。(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