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2天转运125次,这批退伍军人成为生命通道上的“摆渡人”

王文娟
2022年04月08日16: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封控小区丽水嘉园10号楼一名血透患者,需紧急转运至金山医院就诊”。3月27日,上海市金山区亭林镇疫情防控就医转运小组组建后,接到第一个转诊交接单。

12天内,就医转运小组的3名退伍军人民兵转运员和2名社区医生,通过2辆大巴奔跑在封控区和定点医院之间,24小时争分夺秒的转运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就医患者。

转运队员梅月林背尿毒症患者老人就医。

“周栅村牌楼4组沈阿婆需要血透,老人今年90岁,行动不便,已经超过一天没有血透了,请求就医转运小组上门转运。”4月1日晚,小组接到转运任务,但忽然又犯了难。老人居住地周栅村周边几条埭都有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属于重点封控区域。但现在120来不及转运。

转运小组队员梅月林主动请缨,连夜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开出闭环转运单,严格按照全员二级防护级别,背着老人上下车到定点医院。晚上21时,血透老人转运至金山医院封控病区做上了透析治疗。

就医转运小组成员梅月林、潘星。

“新社区亭耀路建筑工地封控管理,陆师傅的胰岛素快用完了,麻烦转运小组明天上午到金山卫镇他家小区门卫货架帮忙拿一下”。4月3日,转运小组队员徐俊接到派送药的求助后,当天下午安排车辆将陆师傅的胰岛素送到了他手上。

4月5日凌晨2点,本应在睡梦中的转运小组接到紧急任务,电器城一名孕妇肚子疼痛,要紧急转送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转运小组成员穿戴好防护装备立即出车,半小时完成转运。随后,转运员潘星一直在医院帮助办理住院手续,为孕妇赢得了救治先机。后来,孕妇家人特地发来感谢红包,潘星婉言谢绝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疫情期间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与肯定,是一切辛苦的最好回报!”。

夜间转运。

就医转运小组成员就这样一趟又一趟往返于封控区与医院之间,仿佛疾驰在生命通道上的摆渡人。截至4月7日,就医转运小组已完成任务125次,转运就医人员719人,转运密接解封人员101人。(图片由金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