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化疗、血透病人、孕产妇这三类人群就医有无特别渠道?

2022年04月02日16:2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化疗、血透病人、孕产妇这三类人群就医有无特别渠道?

  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说,关于封控区域的就医问题,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急诊在规范防疫的前提下已全部开放。目前,各区普遍建立了社区与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设立专人专班,畅通就医渠道。本市各村居委会对放化疗、血透、孕产妇等重点人群需求进行收集,协同各区卫健委确定的医院做好封控区医疗保障工作。

  如果是急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拨打“120”,同时向村居委申请就医。如果是非急危重症患者,可以与封控小区所在的村居委联系,由社区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医疗机构就诊。放化疗、血透病人原则上到原来的医院就诊,因封控原因无法前往的,到所在区的定点医院就诊。另外,孕产妇原则上闭环转运到所在区的定点医院就诊。

  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的基本用药,在居村委的协助下,由所在区的区属医疗机构将药品送至社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