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安亭镇|核酸样本“摆渡人”:早一分钟送检,就少一分传播风险

2022年04月06日16:32 |
小字号

在核酸检测采集人员忙碌的同时,还有一群人的工作鲜为人知,却极为重要,他们就是核酸样本转运员。嘉定区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护士潘美丽就是其中的一员。

4月1日,中午12点30分,安亭镇各核酸采集点的样本正陆续向潘美丽所在的集中收储点集结。“我今天的任务就是将收储的样本清点后,再运送至指定的检测点。”顾不上多说,潘美丽转身继续手头的工作。

据介绍,采集点的样本送达后,潘美丽得先核对样本数量,检查无误后再贴上“转运码”,最后对样本箱实施消杀,才可以将该批次样本带上转运车。

为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嘉定区有关部门协调了一处位于苏州的检测点。当天下午2点,潘美丽接到了新任务——前往江桥镇核酸样本集中收储点取样本。半小时后,潘美丽到达江桥的集中收储点。样本一批接着一批送来,她仔细清点每一批数量。下午4点,潘美丽带上11000余支核酸样本,迅速启程前往苏州。“我的任务就是确保样本准时送到。早一分钟送达检测,就少一分传播风险。”潘美丽说。

傍晚5点30分,在苏州当地警方的指引下,潘美丽到达检测点。交接工作一结束,潘美丽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上海,回到两个集中收储点归还标本箱,全部工作完成时已是夜里9点。一整天奔波于转运途中,潘美丽身上的衣服全部湿透,双手也被捂得发白。

为了节约每一分钟,不浪费一套防护服,8个多小时里,潘美丽始终穿着这件防护服,她没进过一口食物,没喝过一口水。十几天没回家的她不禁想起家人,“真想早点回家抱抱我的女儿,前两天视频聊天时,她还说有小礼物要送给我。”顿时,潘美丽鼻子一酸,泪水再也忍不住了。

“看,这是我们中心主任沈志萍安慰我的信息,她曾说过,哪个重要岗位缺人要顶上,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潘美丽,所以我不能辜负她的信任。”擦去眼泪,潘美丽给沈志萍也回了一句:“哈哈,我今天也算享受了一次警车开道的待遇啦!”

潘美丽介绍,疫情以来,安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00余名医务人员连轴转,有人连续一个多月在隔离点蹲守,有人在大雨中坚守,全身湿透……“大家都在咬牙坚持,相互支撑、相互鼓励。”潘美丽说,作为医务工作者,要更加坚强、团结,给市民带去更多信心和安全感。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