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区志愿者带59张医保卡配药,华山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医疗需求

2022年04月05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浦西地区核酸筛查工作全面展开,全力保障足不出户的市民、尤其是常见病慢性病患者的用药问题成为医疗保障工作的“重头戏”之一。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迎来一位特殊的“就诊人”——闵行区梅龙镇社区志愿者。他带着59张封控区的居民医保卡来到华山医院,集中为社区居民配药。医院立即启用绿色通道,为志愿者集中办理挂号、配药、付费、取药等业务。国际医疗中心李珊珊医生根据社区提供的患者历史用药清单,在2个小时内耐心、细心地完成了所有的配药服务。

连日来,华山医院门诊部热线电话收到的最多问题也都是关于“配药”:“我的药快用完了,该怎么办”“社区封控出不来,我该如何到配药”“我年纪大了,互联网医院不会用,怎么办”……

早在2020年疫情之初,作为首批获得上海市互联网医院许可的医疗机构,华山医院就针对3个月内有过就诊记录、符合慢性病相关诊断的患者提供复诊配药服务。因为疫情影响,上个月复诊配药订单量更是成倍增加,满足了大部分患者的用药需求。

针对4月1日至5日在浦西地区开展的全面核酸筛查,门诊部设立了多部热线电话,负责与封控地区的社区、居委、街道进行对接,统筹、批量解决居民配药需求。同时,门诊部还增设了包括内科、外科、皮肤科、神经内科等十余个科室的简易门诊,统筹医务人员,建立绿色通道,持续接力线下服务,为保障市民常见病、慢性病基本用药服务提供不间断的保障。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