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志愿者们在防疫最前线绽放最美青春活力

2022年04月08日16:14 |
小字号

近日,广中路街道广二居民区充分调动各级下沉干部、报到党员、属地居民等积极性,全力参与到核酸筛查、物资配送等各项任务中去,志愿者们在一件件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防疫最前线绽放最美青春活力。

他们中,有报到党员就地转志愿者的,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如,张严强系部队退伍后自主择业的预备党员,从3月16日所住小区封控之日起,就到居委报到,积极参与采样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中去。在看到封闭管理后物资配送最后100米的问题,他主动拿出自家运送货物的三轮车,24小时配合居委以楼栋为单位将生活物资、药品快递等送货上门,白天在防疫一线冲锋陷阵、晚上就窝在自己私家车里等候召唤,任劳任怨,积极响应居委的任何安排。

来自区科委机关干部王挺、徐新霞、周晓彤等,他们在收到集结号后,即刻打包个人生活物品,奔赴广二居委开展对口支援服务。在基层工作中,三人坚决贯彻科委党委“放下身段、服从管理”的要求,与来自兄弟部门和社区的志愿者一起,踊跃承担核酸检测、抗原发放和物资分发等各项工作,虽然心中夹杂着对自身安全的顾虑和对家人的担心,但是在岗期间从未有过犹豫,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为老百姓的正常生活保驾护航,立志在和平时期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

有来自国资委下派的干部,其中一位叫费莎的党员表示,她爱人封闭期需要全天候在岗值班,家里还有个即将高考的孩子,但在29号接到通知要跨区做志愿者且不能回家的指令后,仍毫不犹豫立马打包行李报名参加。在一线工作中,服从所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的统一安排,维持采样现场秩序、清点人数保证每管样品的精准性、爬楼上门送菜解决最后100米问题等,与其他志愿者一道,用汗水浇灌青春、绽放美丽。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