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城市的脚步慢下来了,这批“快递志愿者们”却依然奔忙……

2022年04月04日20:28 |
小字号

这几天,虽然城市的脚步慢了下来,但是由一批“圆通人”“顺丰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上海各街镇社区,帮助运送居民急需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硬仗当前,他们送去的不仅是物资,更是一份温暖和希望。

4月2日下午5时许,受青浦区及华新镇政府委托,110名“圆通人”志愿者服务队集结。大家身穿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全副武装”奔赴指定地点,根据安排,组成了服务疫情封控区居民生活的卸车班、运输队。这一次,他们一直忙活到深夜12点多,共完成了40车共11万件生活物资的装卸、运输任务,为百姓生活送去及时的补给。虽然汗水淋漓、饥肠辘辘,但是任务当前,志愿者们唯有忘我投入。4月3日下午,又传来了青浦区重固镇人民政府的“召集令”。其中30人重新集结、迅速出发,承担5辆车的物资装卸和配送任务。快递小哥已成为防控疫情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圆通志愿者们表示:“我们时刻准备着,随时出发!”

同样,“顺丰人”也在疫情封控期间,全力做好市民的生活服务保障。目前上海市正积极组织兄弟省市货源,加大调运配送生活物资。上海疏菜集团每天向全市提供不少于4000吨的疏菜,正是由顺丰速运用厢式货车向各个区点对点速运直送。从3月31日至4月2日,顺丰已派出73辆车来保障此次的运送任务,蔬菜分别被运送至青浦、嘉定、黄浦、静安、长宁、虹口、金山、奉贤、崇明、宝山等地。顺丰志愿者们表示:“此次能承接配送任务,是使命与责任,必须顺利完成任务,这些疏菜每天从批发市场点对点运送到各区,一辆车装载专发一个区,共向全市的12个区发放,保证居民收到最新鲜的疏菜,让市民第一时间感受到政府的关怀。接下来的几天,顺丰将继续保时保质的完成配送任务。”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