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移动采样车”已上线!闵行创新核酸筛查方式

2022年04月02日11:4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您的“移动采样车”已上线!闵行这些小区就地取材创新核酸筛查方式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4月1日报道:今天开始,浦西各区陆续开始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有了此前多次核酸筛查的经验,不少居民区也在不断总结、不断改善。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一些小区在居委会、志愿者、检测人员等的共同努力下,就地取材改造出了一辆辆“移动采样车”。

在闵行区颛桥镇某小区,志愿者驾驶着一辆“电动三轮+小桌+大白”组合而成的“移动采样车”,开到居民楼下,被叫到门洞号的居民依次排队进行采样。这样的方式,既减少了人员扎堆,也减少居民等待时间。

居住在该小区的著名演员吕凉表示,疫情以来,这是第8次核酸检测,跟前几次相比,“这次升级了,是‘机械化’操作,检测人员坐在车上,我们基本上做到了在家门口就把核酸做完了。真的好!”

同样在闵行,位于莘庄工业区内的南郊别墅,小区体量大,既有公寓又有别墅,居委会“挂图作战”,将全小区分为若干点位开展核酸筛查,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移动核酸检测。

部分居民居住比较分散的点位,志愿者发挥头脑风暴,将私家车后备箱改造成“移动采样车”,简易桌、物料箱一应俱全,大白坐在里面为居民采样,既缩短了居民走动的距离,又加快了采样速度。

(图片来源:今日闵行、莘庄工业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