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一轮核酸筛查全面展开,社区坚守两米线居民积极配合

2022年04月02日14:42 |
小字号

4月1日凌晨三点起,上海浦西地区的核酸筛查全面展开。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青浦各社区积极行动起来,提前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广大市民戴好口罩自觉遵守,间隔两米,通过“距离美”守住健康。

上午,记者在青浦龙湖紫都城小区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核酸检测点位早已布置好不锈钢隔离带栏杆,每个栏杆间隔两米。随着核酸采样开始,志愿者按照计划,以单元为组开始通知,小区居民有序出门前往采样点。居委会制定工作方案,现场分工明确,参检人员经过登记信息后领取号码牌,现场居民自觉排队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核酸检测后领取核酸检测证明,凭证参加第二次核酸。通过合理的路线布局,加上现场居委物业志愿者们有序引导,居民们不聚集不扎堆,避免交叉感染,现场秩序井然。

上午8点,运杰城市花园小区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的小喇叭准时响起,居民们按楼栋分批下楼做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不断提醒居民之间保持两米间隔,戴好口罩,有序排队。4名志愿者负责登记扫码,其他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以及帮助有困难的居民快速完成检测。每位居民从排队到完成检测整体控制在10分钟之内,两个半小时,小区内1100多户居民的核酸检测就顺利完成了。一些居民感慨,从第一次核酸检测手忙脚乱到现在得心应手,小区人数没变化,但是时间大大减少,效率明显提高。

小青果:需要再次提醒市民的是,核酸采样时要谨记不通知别下楼,下楼以后不攀谈,安全距离要保持好,采样时才脱口罩。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