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4万平方5天 松江临时隔离点建设收尾

2022年04月0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4月2日凌晨,一群工程人接到了支援松江临时隔离点项目建设现场的征召电话。不到一天时间,370名建设者全部到位。四栋楼,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共计702间的隔离点设备安装工程,工期4月2日至6日仅5天。

看起来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来自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明白必须完成“不可能”。

在疫情严重的当下,隔离点建设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疫情防控,为了绝对确保参建人员的安全,也要让隔离人员住得放心,援建指挥部决策每日对施工现场和人员居住区进行四次循环消杀。

这项任务责任重大,而又因需要经过施工现场和住宿区的每一个角落,面临着较大的风险。“一天走下来才十几千米,还不到半个马拉松呢!”参建队员王钟基“轻描淡写”。但参与消杀的队员们可不像马拉松选手那样轻装上阵,身着由防护服、隔离外套、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面罩和鞋套组成的全套“大白”防护装备和消杀设备的他们,走出百来米就有些难以喘气。一栋楼还没有消杀完,队员的手套里已经积了半截汗水。刚刚完成消杀工作的他们,来不及脱掉“大白”,就投入到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去了……

现场建设如火如荼,各施工区域全速运转,各类施工材料、物资、设备好比现场的“生命之源”,如果一旦物资供应跟不上施工进度,即便有再精干的工程人员也会因为陷入“无米之炊”的境地而拖慢进度。因此,确保物资顺畅有序、供应充足,保障现场“生命线”决不能有任何闪失。

隔离点工期紧、任务重,需要物资材料极多,不计各类施工材料,仅床铺、被褥、桌椅、电视、洁具等都需1400余套,装卸、运输、分发难度在物资到场时间不定、缺乏人手的情况下节节提高。

“我们是豁得出、顶的上、靠得住的中建二局人!我们要发扬‘火雷精神’,无论如何也要确保物资供应,我们可是肩负着使命和期待,在和疫情赛跑!”项目总指挥宋建兵抽调最精干的几个小伙投入物资管理工作,在统一指挥下随机应变,既当“物资管理员”也做“联络协调员”,偶尔也客串一把“装卸师傅”,把脑力和体力同时飚到极限。最终物资供应任务圆满完成。

松江临时隔离点项目高质量按期完成的曙光就在眼前,逆行者们做好收尾工作的同时,准备转战上海会展中心方舱医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