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朱泾镇|“老总”为何谎称自己是“环卫工”?

2022年04月02日14:58 |
小字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3月28日起,朱泾镇全面开展二次全员核酸筛查,广大社区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冲锋陷阵”,其中不乏有“新朱泾人”,他们汇聚力量,用爱与责任筑起抗疫暖心防线。

“身份不明”的热心人

“小青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不方便下楼,还要麻烦你们上门来给我做核酸……”3月29日晚,在新汇居民区,志愿者李小明及医务人员组队前往高龄、残疾老人家中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家住新汇景园的吴老伯,身有残疾,又无法操作手机,李小明就帮助上传身份证进行登记,不巧的是遇信号干扰,等待很久也无法验证信息。

“已经很晚了,老人身体受不住,先帮吴老伯检测,回去我马上用电脑上传登记,放心,包在我身上。”李小明即刻做了这个决定。录入信息、反复核对、扫码登记……好在一切都很顺利,他心里的担忧才得以放下。

值得一提的是,看着辛苦的物业人,李小明还主动想要捐款,被委婉拒绝后,听说消息的新汇居委会很感动,想要送上表扬信,几番沟通,方才得知李小明其实是上海嘉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也是一名“新”朱泾人。“他不肯接受我们写表扬信,说自己就是这个片区的环卫工,这是该做的,怕我们把感谢信发到环卫所,他才说了实情。”居委会工作人员说道。据了解,2002年,李小明从杭州举家搬迁到朱泾,在朱泾的这几年,他热心公益慈善事业,还建立了助学基金。

“‘新’朱泾人,也有责任带好头做好志愿者,也是给自己的员工做表率。”李小明说道。自朱泾开展核酸检测以来,李小明已连续八日在辖区内做志愿者,现场扫码登记、上门为老人服务……风雨无阻,坚守一线。

随叫随到的“娘家人”

“喂,阿哥,睡了吗,方便的话借用一下你的金杯车,我们要去政府装运物资,我们的小车不够用。”3月28日凌晨12点,牡丹村党总支书记林永强紧急给施哲月打去了一个求助电话,“好,你等着,马上来”,挂了电话,施哲月立即起身,开着金杯车带着员工就赶往政府搬运物资。

这位随叫随到的志愿者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牡丹村嵊哲合作社负责人施哲月,施哲月虽然是浙江人,但他来到牡丹村已经十多年了,早已把牡丹村当作自己的家。为村域提供封路材料、为困难农户捐大米……平时村里有什么困难,施哲月也是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

自全镇核酸检测开始,施哲月主动请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冲锋在防疫一线,甚至喊上了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志愿服务。封控期间,他们坚守采样点,维持秩序、扫码登记、搀扶老人,一站就是一天。此外,施哲月还贴心将自己合作社里的水果送来村里,为其他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补充能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也是牡丹村的村民,我必须要出一份力,有困难我就帮,有麻烦事我就上。”施哲月真诚地说道。

(来源:今日朱泾)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