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开展志愿服务为上海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2022年03月3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我想给我四岁的女儿作个榜样,我要告诉她,这个社会的美好需要人们无私奉献来维护。”“看到人员断档时,我要求自己再顶上去,我还年轻,扛得住。”当初春的上海遭遇新冠疫情反复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的青年员工们奋勇当先,第一时间投身到防疫一线的志愿工作中,用青春奋斗发扬传承雷锋精神,为上海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3月中旬,上海疫情形势日趋严峻,防疫阻击战到了吃劲的阶段。值此关键时刻,为有效发挥引导激励作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团委向全分行青年下发了 “绽放奋斗青春,助力申城战 ‘疫’” 的倡议书,号召青年员工积极支持疫情防控,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传承雷锋精神。倡议得到广泛响应,众多青年员工全心全意投身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不辞辛劳,有的为居民送生活物资,有的辅助维持秩序,有的协助核酸检测,充分发扬螺丝钉精神,以一次次不舍昼夜的青春奋斗汇聚成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成立“分行抗疫支援先锋队”,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信力量”。对于不断涌现出的青年员工志愿防疫故事,分行团委同步进行收集整理,使其成为后续常态化志愿服务的生动教材。

“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计的。”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的青年员工将继续做一颗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一点一滴的平凡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在这场关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为党分忧、为人民解难,让青春年华在为人民的无私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献礼建团百年。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青年员工在防疫一线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