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歌展示馆举办“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收藏展 多件藏品属上海首次展出

2022年03月04日19: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4日电 (董志雯)在中宣部刚刚公布的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中,国歌展示馆榜上有名。今天下午,国歌展示馆于“3·5”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举办时代楷模——“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收藏展,通过展出雷锋同志相关主题宣传画、纪念章、邮票等二十类珍贵藏品,传扬雷锋先进事迹。

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螺丝钉不锈 革命心皎洁”歌颂雷锋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第二部分“所做平凡事 皆成巨丽珍”细数了雷锋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迹;第三部分“信仰传薪火 点滴汇江河”号召新时代青年在榜样的引领下,向善向美,无私奉献。

本次展览中多件藏品属上海地区首次展出,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学习雷锋主题画报,《永远的雷锋》系列明信片等。《最美奋斗者》图画类明信片邮集,曾荣获上海市邮展镀银奖。满族姑娘黎薇创作的蝶翅画,用蝴蝶拼出了一幅栩栩动人的雷锋画像。

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音奇表示: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紧跟新时代浪潮同频共振的精神坐标,激励着一代代中国人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化为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收藏家房冠龙先生向国歌展示馆党支部书记张亚非捐赠红色革命藏品——《中央人民政府法令汇编(1949-1950)》,这是新中国第一部法令汇编,对赓续红色血脉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

现场,国歌展示馆馆长杨春霞、上海地铁第三运营有限公司3号线4号线党总支副书记俞琪、收藏家房冠龙、张元顺共同为“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收藏展揭幕。

国歌展示馆还邀请到了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科学研究院王荣发教授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讲座,通过雷锋事迹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了雷锋同志璀璨的人生历程和他永不磨灭的奉献精神。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