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启动

2022年03月05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5电 (葛俊俊)3月4日上午,由陈云纪念馆、中共练塘镇委员会主办,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练塘镇党群办、练塘镇团委、练塘镇融媒体分中心、练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协办的“永恒的丰碑”——雷锋精神专题展暨陈云故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陈云纪念馆铜像广场举行。

“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陈云故里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要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做到天天学雷锋,月月见效果,年年有长进。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发来的贺信中指出:雷锋以短暂的一生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树起了一座令人景仰的道德丰碑,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本色,凝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重要的组成部分。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黎洪伟,练塘镇党委副书记童伟,陈云纪念馆副馆长上官消波,练塘镇党委委员陆波共同启动“雷锋精神专题展暨陈云故里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此次展览是陈云纪念馆专门从雷锋的第二故乡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引进。展览分为“光辉的一生”“永远的传承”“永恒的精神”“馆藏揭秘”四个部分,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图片,再现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深刻解读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展览旨在让广大观众真切感受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伟大精神力量和人格魅力,在全社会形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良好风尚。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