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克时艰!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同心守“沪”

2022年03月30日15:43 |
小字号

上海的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动员“靠谱”党建联盟单位捐赠物资、担任志愿者等形式将爱心与暖意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同心守“沪”,共克时艰。

及时响应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联盟成员单位天地软件园,及时响应,增强企业服务、物业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力量。第一时间申报场所码,落实精准防控,对每天入园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等措施。

积极倡导居家办公等灵活措施。在党建联盟工作群中及时发布倡议书,号召联盟成员单位落实居家办公、在线办公等灵活的办公模式。

认真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联盟成员企业认真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办公场所消毒杀毒工作,第一时间为员工每人发放防疫包,口罩等,成员单位企业做好应急预案,提前准备以防隔离所需的消毒液,食品和应急物资等。

党建引领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建联盟组织动员,号召联盟党员带头亮明党员身份、响应支援倡议、落实“双报到”要求,投身防疫一线,主动到对口联系或所在社区参加防疫工作。

截至3月28日,联盟共有80余人次党员、青年主动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们有的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核酸检测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核酸采集,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在抗疫第一线;有的在社区“扫楼”,上门入户核对实际居住人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他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践行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组织各方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党建联盟号召成员单位承担社会责任,联盟企业通过基金会捐赠、物资捐赠等形式,为防疫一线人员、封控单位送上援助。成员单位波克科技向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工作者捐助100万元,为防疫工作者送去关心关爱。波克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发展教育基金会捐赠17.43万元,用于该校封控期间物资采购等。

联盟成员单位为封控单位、隔离酒店捐赠毛毯、睡袋等爱心物资,以及方便面、面包饼干、水果等食品物资。3月初,天地软件园的两家企业实施封控。联盟成员单位波克科技、天地软件园等一起采购了矿泉水、干衣机、水果等生活用品,多次慰问被隔离的企业员工。党建联盟制作了海报给隔离小伙伴们加油、鼓劲,送去了玫瑰花表示安慰,让隔离员工和企业感受到联盟的温暖。3月29日,党建联盟响应普陀区疫情防控需求,联盟成员单位企业自发采购、捐助600份的鸡蛋、水果、蔬菜等,价值6万元生活物资,慰问普陀区孤寡老人。

弘扬正能量

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宣传工作,党建联盟密切关注上海发布、上海普陀、普陀长征等权威渠道发布的各类信息、公告,依托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微信公众号、上海天地软件园微信公众号、以及党建联盟工作群等,引导互联网企业配合各项防控举措。为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党建联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带头点赞、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解放日报刊登题为《核酸检测耗材需求激增企业却发不出货,园区辟绿色通道解燃眉急》的文章,报道了联盟成员单位上海天地软件园牵线搭桥,主动为园区内一家核酸检测耗材供应商开“绿灯”,使原本不能按时调配的货物及时发出的事迹。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必胜的决心和勇气,联盟成员单位浮玉影业,拍摄、制作《上海的这波操作很上海》短视频,转发、点赞10万+,鼓舞大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来源:普陀长征)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