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同心战疫

2022年03月2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发疫情,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提升普惠金融温度,强化金融支持力度,以国有大行的担当与责任,为小微企业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持与保障。

发布行动方案,金融服务“不停摆”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企业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于3月16日发布了《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行动方案》。该方案提出九项普惠金融服务举措,通过深化银会合作,协同发力、创新探索,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变化,进一步提升网格化服务质效。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重点支持涉及疫情防控、事关国计民生、保障城市运行等领域小微企业,通过优先受理、优先发放,及时、快捷为企业提供资金融通。

发挥线上产品优势,融资支持“不打烊”

中行上海市分行持续加强普惠金融科技应用,完善金融服务支持方式,充分依托该行“中银企E贷”系列线上授信产品,为企业提供线上融资产品和服务,及时满足小微企业突发的融资需求。

上海双胜英展实业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切身体会到了“中行速度”。作为一家以铝锭为主要原材料的制造业企业,在疫情期间遭遇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急需融资支持,这让居家隔离的企业主犯了难。中行客户经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远程向该企业负责人推荐了“中银企E贷?银税贷”线上融资产品,以银税互动等大数据作为增信手段,在短短几分钟内便为企业批复贷款额度,解决了其资金上的燃眉之急。

畅通续贷服务通道,生产经营“不中断”

中行上海市分行深入分析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对生产经营临时受困的小微企业积极提供“中银接力通宝”无还本续贷产品,并联合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等合作机构发布疫情期间临时操作方案,优化无还本续贷业务流程,确保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资金不中断。

在得知麦格思维特(上海)流体工程有限公司遭遇资金周转问题后,中行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迅速行动,向企业提供“中银接力通宝”无还本续贷产品,保障了企业疫情期间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在完成相关续贷手续后,中行工作人员还上门为企业送上口罩、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以暖心的举动携手企业共克时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中行上海市分行将以慎终如始、常抓不懈的责任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心服务小微企业,持续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同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