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线战疫·新河镇|这里的小圆凳,很贴心!

2022年03月30日14:21 |
小字号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之一,如何快速高效完成检测,对大型村居或老龄化严重的村居而言,是一种考验。

“年纪大了,稍微站一会就累了,有张凳子坐一坐,省力好多。”3月28日,在新河镇三烈村,一大早赶来做核酸检测的陶阿婆图片开心地对记者说。

在门口出示健康码后,记者进入了位于三烈村村委会的采样点。

记者注意到,院内搭有成片的凉棚,下面拦出蛇形通道。在通道中,一排排小圆凳整齐放置总共有200多张。

“考虑到村里户数较多,老人也有不少,做核酸检测,难免会排队,我们就紧急借来了小圆凳,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摆放,让等待做核酸检测的人们边休息边排队,也是以此进行分隔,保证排队者之间空出一米的距离。”三烈村党总支部书记朱利超告诉记者。

“刚过来排队,蛇形的队伍有种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有了张小凳子,能够歇一歇,我心里也安定多了。其实过不了多久,也就排到了。”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小圆凳,对老百姓来讲,也是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稳定情绪的作用。要是碰到排队时间长一些,工作人员劝解起来也更加有力。耐心点,凳子上坐一坐。这样一说,村民们都会配合。”朱利超说。实际上,采样点已经多次使用小圆凳服务村民。同时,在进行核酸采样期间,工作人员也会按时对这些凳子进行消毒。 

(来源:上海崇明)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