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银校携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年03月30日11:48 |
小字号

近期,受新一轮疫情影响,沪上各大高校陆续采取准封闭管理模式,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也因疫情而产生不便。农行上海市分行作为沪上多家高校的主要合作银行,始终心系师生安康,从物资支援、金融赋能、志愿服务等角度多措并举,全力驰援高校抗疫工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农行上海市分行紧急制定应急预案,组建了21支金融保障团队,实时与各大高校保持沟通联系。同时,积极运用其智慧校园等线上产品的优势,方便师生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金融业务,确保驰援高校“不停歇”、服务师生“不打烊”,为维持学校正常运转提供金融保障。

农行五角场支行积极协助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8家高校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每一家高校沟通,了解到部分高校因防疫值守急需行军床、睡袋等物资援助后,支行立即作出统一部署,一方面采购配备相关物资,安排物流发货;一方面协调各单位为学校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服务保障团队。伴随着大风大雨,防疫物资分多条线路准时送达高校师生手中。农行闵行支行获悉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进入封闭管理状态后,立即成立应急行动小组,协调各渠道帮助学校采购防疫物资与生活用品,并以最快速度将22000副口罩和即食用品等物资送抵学校,缓解学校燃眉之急。据了解,截至3月25日,农行上海市分行在充分了解沪上各高校防疫需求后,第一时间协调各方资源,累计为沪上20所高校筹备了价值20多万元的防疫及生活物资,为各大高校抗疫提供了物资保障。

近日,上海杉达学院因执行相关防疫措施实行封闭管理,正在学校外拓服务的农行川沙支行两名青年员工卫喆和杨仡诚因此封闭在校。卫喆、杨仡诚第一时间联系学校防疫部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农行绿”变身“马甲蓝”,积极参与定点执勤、秩序维护,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测量体温、运送生活必需品、医疗防疫物资等工作;同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缓解学生因疫情引起的心理压力。

银校守望相助,共度疫情难关。这样的温情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农行上海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将继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高校服务,助力沪上高校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