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以赴 广泛动员 积极守“沪”金融平稳运行

2022年03月18日15:50 |
小字号

近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农行上海市分行坚决执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广泛动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经营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

随着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的推进,社区防疫的信息发布工作变得格外重要。移远通信公司设计的近300个智能云喇叭设备在上海60多个小区投入使用,打通社区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为确保公司研发工作顺利推进,农行闸北支行主动为公司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了解到公司在研发过程中有通讯芯片、集成模块等零配件采购需求时,第一时间为公司量身定制一套针对性融资方案,紧盯外汇形势,最终成功锁定报价,并在3日内完成全额投放。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公司投放外币贷款3500万美元,为筑牢疫情防控信息墙贡献金融力量。

3月9日,同济大学四平校区因执行防疫措施临时封闭管理,获悉后,农行五角场支行立即联系校方,了解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需要的帮助,紧急筹措折叠床、躺椅、被子、洗漱包和毛巾等物资,火速送往学校。同时,协调行内各单位立即为学校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服务保障团队,全力保障校园封闭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上海市众多志愿者化身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与“大白”们并肩作战。农行上海市分行众多员工广泛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帮助搬运物资、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政策解释等。上海杉达大学因执行防疫措施实行封闭管理,正在学校外拓服务的农行川沙支行两名青年员工卫喆和杨仡诚因此封闭在校。卫喆、杨仡诚第一时间联系学校防疫部门,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农行绿”变身“马甲蓝”,积极参与定点执勤、秩序维护,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测量体温、运送生活必需品、医疗防疫物资等工作,同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缓解学生因疫情引起的心理压力。据悉,截至3月17日,该行在本轮疫情期间已组织员工开展疫情志愿服务830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4200小时。

浦东北蔡镇有一位87岁的老奶奶忘记了银行卡密码,无法及时支付手术费用,正焦急万分时,农行浦东北蔡支行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开展上门服务。在做好充分防疫措施基础上,安排专人上门帮助老奶奶完成银行卡密码挂失重置,及时缴纳手术费用。3月16日,农行静安支行了解到附近工地急需为一批工人开立借记卡发放工资后,第一时间研究制定特殊时期接待方案,在确认工人们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和体温测量正常后,分批次安排工人们进入网点,通过分散距离逐一为工人们办理开卡业务。当天共计为56名工人开立银行卡并指导使用掌上银行,帮助工人们顺利拿到工资并通过手机线上查看到账情况。

疫情期间,农行上海市分行表示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确保金融服务不停歇,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金融服务高效便捷,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