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信仰之基

2022年03月29日15:16 |
小字号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可谓是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长远发展的希望所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高地,筑牢信仰之基。

扎牢“信念”之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年轻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学习、多吸收,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史照亮前行之路,用党史洗涤心灵之尘,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绷紧“清廉”之弦,冰壸秋月、洁己从公。“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贪者,政之腐也,民之贼也。”廉洁清正是为政的根本,是对老百姓的惠爱;贪污受贿是政治上的腐败,是民众的盗贼。特别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干部,虽易于接受新鲜事物,有活力、有闯劲、有想法,但是却缺乏阅历,也更容易受到不良环境的影响,因此年轻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精神堤坝。

磨炼“实干”之能,持之以恒、以勤精业。打铁必须自身硬,既要求政治过硬,也要求能力过硬。正如庭院里养不出千里马,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一样,年轻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到艰苦的“斗争一线”去,放手实践、积累经验、获得真知,以“敢教日月换新天”豪情壮志、“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察真情、说实话,出真招、办实事,下苦功、求实效,在困难面前不推脱、矛盾面前不推诿、失误面前不推过,敢于担当、敢下深水、敢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干好本职,用过硬本领展现新的作为,争做党的好帮手、人民需要的好干部。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归欣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