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孕妇产检遇上小区封控怎么办?上海发布回应

2022年03月25日18:5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孕妇产检遇上小区封控怎么办?上海发布回应

  3月24日上午,上海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通报:昨天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81例,解除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30例,总计311例。

  有网友在上海发布评论区询问:“我老婆怀孕17周了。我们小区从11号一直到现在。就中间解封了三天。然后22号又重新封14天。要孕检做唐筛,但是现在小区隔离。请问这个情况一般怎么处理?向居委申请可以出去吗?”

  上海发布回应:绿色和黄色风险等级的孕妇可听从产检医生安排适当延长产检间隔;橙色、红色及紫色风险等级的孕妇仍建议按时产检。

  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就医,不可因疫情耽误就诊:如头晕头痛、视物不清、心慌气短、血压升高、阴道流血或者流液等。

  如遇小区封控,第一时间将怀孕情况报备居委会,以防遇到紧急情况无法来院就诊。妇产专科医院产科一般设有相应孕妈妈群,如果居家隔离期间遇到紧急情况,可以在群里咨询医生,封控期间如有产科问题,也可至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就诊咨询。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