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你好,宝贝!封控小区迎来新生命~

2022年03月14日15:27 |
小字号

3月13日上午11点09分,随着一声清亮的啼哭声响起,一个体重4千克的男宝宝在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感染楼产房顺利诞生,母子平安!

时间倒退至当天早上6点。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到来自江湾镇街道的转诊单:一位封控小区内的孕妇产程发动,120 救护车将产妇及其丈夫转运至该院。

该名孕妇所住的小区于3月9日进行封控管理。孕妇孕期已满40周,3月13日正是她的预产期。“本来觉得不会正好赶在预产期,没曾想,小家伙一大早就发动,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孕妇丈夫说。

接到任务后,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开展工作部署,在迅速将产房设施设备转运至感染楼手术室的同时,召集妇产科、儿童、麻醉科及手术室等相关科室医生,随时准备进入感染楼,保障产妇和新生儿的安全。

6点30分,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助产士在医务部部长陈舜杰、妇产科成佳景主任等陪同下,提前进入感染楼病房。

7点10分,产妇进入病房。通过查体,妇产科医生对准妈妈进行详细问诊和胎心监护。

10点30分,胎心监护显示反应欠佳,如不及时处理,宝宝随时有宫内缺氧窒息风险。院方随即迅速安排麻醉科、手术室医生护士赶至感染楼,紧急准备,为产妇安排剖宫产手术。

11时09分,产妇顺利分娩,宝宝出生反应好。术后,医院妇产科医生和助产士还为产妇夫妇做了详细的术后喂养、脐带护理、饮食指导等宣教。

“非常感谢各位为我和宝宝做出的努力,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宝宝很幸运,有你们大家的守护。”看着推车里健康的婴儿,产妇夫妇有些激动。

封控的是疫情,封不住的是人间真情,一场暖心的“生命接力”就此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起祝愿这位特殊的小宝宝健康平安~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