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战“疫”

红色电力,守“沪”初心

2022年03月27日09:29 |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力”)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增援一线”的号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奋力担当、主动作为。

“动员”

“我们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发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增援一线,彰显央企担当。”3月25日下午,上海电力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对增援一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决定在确保7家在沪电厂安全保供的基础上,成立上海电力增援一线突击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建东担任总指挥,并发布动员令,号召管理人员、非一线生产人员积极踊跃报名。

“报名”

“我们有个职工想要参加志愿者,但这两天小区被封控,能报名吗?” “报名一定要45岁以下吗?我身体绝对没问题,让我报吧!”动员令发布后,负责收集信息的小陈手机就响个不停,微信+电话,短短几小时,手机电量就已告急,喝了N杯水的她却很开心,“我已经收集了近100人的名单了!”截至3月26日中午,在2000余名职工为了安全保供纳入驻厂封闭管理的前提下,踊跃报名的职工已超过150余人。

“出征”

“紧急通知,黄浦区急需志愿者资源,你们这能安排多少人?”25日晚,一通来自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的电话打破了深夜的宁静。“ 各位,请尽快报送今明两天能到黄浦区参加志愿服务的人数及具体名单!”“收到,马上!”“好的!”凌晨,增援一线志愿服务队微信群里消息不断。

根据防控最新情况调整志愿者名单,根据居住地分组,安排组长,与街道居委对接,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第一小组人员到位!”“第二小组人员到位!”……组长们的响应速度让人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短短数小时,一支以党员为主要力量,团青群众积极参与的46人队伍踏上了征程,他们分成了3个小组,奔赴黄浦区开展抗疫增援!

“行动”

“我负责撑袋子,小刘放说明书,小祝放试剂,小闵、小曹负责核对、打包!”这是采取流水线作业、负责分发试剂的队伍。“您放心,这个检测结果没问题”“您手洗过了吗?洗过的话先用拭子采集鼻部标本,然后……”咨询点的志愿者们正耐心回答着居民们的问题。“您好,我是来发自测试剂的志愿者,请问你们家有几个人?”负责分发试剂的志愿者们跑上跑下,已经满身是汗。

“关爱”

“感谢你们的大力支持,作为市经信系统第一批支援市里的队伍,你们辛苦了,从你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央企担当”“若有任何需要我们提供的资源,请即时告知,我们会全力支持”,这是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对志愿者们的关切关怀。“向参加志愿者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慰问”“参加志愿服务的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到点对点”“组长要及时关心组员的身体健康,大家也要互相关心,如果有不舒服的赶紧休息、轮换”,这是来自上海电力党委的嘱咐。“面罩带好了吗?”“手套一定要戴两层!”“我帮你背后写上名字!”这是志愿者彼此间的关心。

“疫”散花开终有时!上海电力的志愿者们正与无数志愿者们一起,守护着上海,守护着肩上的责任担当,一起迎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来源:上海经信委)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