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庆生,杨浦小囡这样探寻红色记忆!

2021年03月25日09:33  
 

“有一种红叫中国红,共产党的原色百年纯正……”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赓续红色血脉 喜迎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行动——杨浦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区少年宫举行。

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民乐二团,以一曲气势恢宏的《光明行》拉开了活动序幕。《光明行》发表于1932年中国革命经历挫折之时,表达了锲而不舍、不断求索的革命精神。孩子们以民族音乐的最强音奏响党的奋斗历程,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

当代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叶薇霓向全区少年儿童发出《杨浦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主题活动倡议书》,号召小伙伴们通过“六个一”活动,即:寻访一个红色地标、讲演一个红色故事、手绘一副红色画卷、唱响一首红色歌谣、制作一件红色文创、设计一个红色邮戳,用声音、镜头、脚步、作品记录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真实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杨浦是中国近代工人运动的发祥地之一,拥有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市政“三个百年”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有红色建筑,有红色历史,有红色故事……丰富的红色资源既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活动中,一段数字故事《喜迎建党百年 童心逐梦未来》小视频,向少年儿童介绍了杨浦的红色地标和红色建筑,展现了杨浦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年代,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作出的贡献。现场还点亮了杨浦红色地图,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用脚步丈量历史,寻访杨浦红色地标,并在寻访中走进历史,瞩目未来,在感悟中童心向党,茁壮成长。

活动中,来自区委党校的刘曙光副教授还以《杨浦红色印迹》为题,讲述杨浦的红色故事,号召同学们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踏着坚实的步伐再出发。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